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李商隱的"夜雨寄北" 根據後來史家考證 
李商隱有可能是把這首詩獻給亡妻 或者是朋友

有人把這首詩解讀為成對答的上下兩部份 
也有人認為它單純只是敘述詩人的思念

中華文化大而精妙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王子"從大二開始蒐集 目前是我第一個 相信也是唯一一本蒐集過的書
中文 英文 法文 德文 日文 各個版本 各種語言 前前後後共有三十幾本吧

法國行我破例不再買"小王子"了 買了他的一組二十張的明信片
算是紀念自己對"小王子"的喜愛 
紀念 曾經瘋狂愛戀"小王子"的我 和那段時光

感到孤獨時 總是會想起"小王子" 
小王子死去時跟他所馴服的狐狸說 我就位在星空的一偶 
我會站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微笑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7 Tue 2006 03:33
  • 自由

自由是什麼? 當你像溺水般的人般渴望自由時,方知自由是何物, 
可是一旦擁有,又將空耗殆盡,反而需要計劃表滿滿的來約束自己,
當自由的時間被滿滿的填飽後, 你方知道自由曾來過!
完全的自由 終不可得


這樣的理論, 似乎也適用在愛情上面, 我們內心深處總是渴望愛情的到來
期望美麗的戀情來填滿我們, 可是一旦愛人無時無刻相伴身邊,
我們常常又忘了去珍惜,等到戀情消逝離去, 我們才彷彿體會到愛情的來過!
完美的愛情 終不可得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回台灣的第二個晚上 和你 見了面
心中排練過千百次的場景 居然 發生的那麼平凡 
一杯純喫綠茶 是的 無糖 還是那輛白白的亮亮的車停在我家樓下飲料攤前
我一樣的提早下樓 你還是一樣的遲到

見了面 我話匣子沒有停過 聊旅行發生的事 聊義大利 聊法國 最後聊到西班牙 
每個地方 我都有好多想要說的 你還是一樣靜靜聽我說

末尾 你說了在部隊很累 發生了什麼什麼事情 身體上的疲累 心裡也覺得好累
你總是不太抱怨 不太說出心中的感覺 你總是 淡淡的 帶過去很多事情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 reminds me of "Almost Famous", the mom in the film said : Don't take drugs!!!!!!!!!!!!!!!
read this article if you love Eagles: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awho&article_id=1772159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愛上薄荷茶是今年的事情
在台灣時幾乎是不喝這種奇怪口味的茶的

後來發現一杯薄荷茶可以讓精神集中
就像是迷迭香的香氣那樣清新

之後就喜歡上喝薄荷茶了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心裡好多疑問 如果原本價值觀和現實世界衝突時該怎麼辦? 
本性依賴的我 把原本的自己隱藏的很好
但是這陣子"她"有漸漸探頭出來的趨勢
怎麼辦? 我該怎麼做?

They said just follow your heart, but what if it doesn' t tell you what to do?
The gloomy UK weather keep dragging me down, dunno if I can keep going on and on..............

告訴自己不能違背自己的原則 雖然很痛苦 可是我不能背叛真實的我
否則我就不再是那個我了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四天的party,終於在今天結束,上週末接連去倫敦和劍橋旅行的疲憊,和這幾天以來
生活作息不正常累積起來,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剛剛喝下的愛爾蘭啤酒,現在好像正在體內囂張,頭昏昏沉沉,一路走回來真的很累.
和Minami告別了.和我在英國同班又曾經是室友的日本好友擁抱最後一次
末了,她說: I will let you go. 好像昨天才遇見她,今天她就要回去日本工作了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e-hee, after I read minami's blog (which you can find in the right side of page), 
only one word can fit it in--Hilarious!!

Everyone should have a look at it !!

Heading somewhere I don't know...though I will be there soon!!
May God bless me!!^^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事剛搞定 電腦就有問題 檢查好多遍都一樣 原來是網路的問題!
NTL派人來換了modem 電腦也拜託朋友重灌了 照理來說 我應該恢復正常生活啦!

結果這幾天都呈現某種"重度自閉"狀態 P說了好幾次要去同學的party聊天relax一下
心軟答應最後還是臨時不去了 雖然很不好意思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 只想把自己關在家裡 好幾次都沒有食物吃了 還要拜託P過來我家(順便帶食物)
星期六在電視前 忽然覺得自己好孤單 覺得全世界都在開心 剩下我一個人
看完電視於是哭了 哭完後好多 可是胸口還是悶悶的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BUTE回到家約夜裡12點, 彷彿回到去年開始第一學期在graduate center的記憶
家裡後院看出去依然是滿天星星, 忽然覺得自己又back on track
今天在BUTE的 magazine room刷卡進去 大約待了五六個鐘頭
終於找回唸書的feeling了

現實生活中依然有很多事情等待我去解決
但心中又再度有篤定的感覺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不是 只要一直走 就可以走到終點ㄋ?

今天在英國太陽熾熱的光下,走了好幾個鐘頭,爲的是一句: 我想看走到最終點, 海的樣子是什麼?

其實一路上都很熱, 雖然帶著墨鏡的我, 依然是被陽光曬的頭昏眼花,提著粉紅ELLE包包
心裡唯一的想法就是: 我想知道 一直走 是不是就會走到盡頭? 看到我想像中海的形狀?

穿越羊的大便 沿路沒有休息地方 沒有樹蔭, 只有穿著比基尼的辣妹和我們一起往前方走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nal two weeks, just shake it off!  

在無聊修息看到心理測驗 抱著好玩的心態試看看 是從這是亞利安星球連過來的
避免自己想不起來結果(因為結果還蠻好玩的) 所以貼上來網誌  好奇怪 不像本來的我耶....哈
不過最後兩項 倒是很符合我的本性耶....>"<

結果如下

成就型(精明能幹,重視形象)

您是自信、野心勃勃、成功、行動敏捷和熱心十足。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have been informed that i have to move out before the mid-August!
For my current situation, it undoubtly is an impossible thing to do 
since i have to submit my part diss before 25th July. 
i have tried to negotiate with my land lord, hope for her understanding post-graduate
students' situations.
If the land lord cannot accept my difficulty which means finding a place
to stay is emergent for me at the moment. 
Things kept happen these days.....

The only thing i hope is to survive, at least get through this summer.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