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Charles查理大橋上玩可愛音樂車的老伯伯 (太可愛了,本來不想拍照的我都忍不住!)

                                                     Scherzo (Bewegt) & Trio 輕快 三重奏

歐洲
的大城市總是有一條河蜿蜒流過,貫穿整個城市,一條河就是這個城市的靈魂,布拉格若是少了伏爾塔瓦河(Vltava),大概也少了靈魂吧~橋上充滿來自各地的遊客,喧鬧著整個橋都是充滿了遊客的聲音,而橋下的河,出奇的安靜,彷彿多麼的喧鬧也不能打擾他,橋上游人如織,來來去去好不熱鬧,但是好像這樣太過喧嘩的場景又與布拉格神秘的特質不符合,觀光商業氣味太重,我感覺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人聲,壓的我有點喘不過氣來,布拉格本身並不沉重,反而給我那種輕盈,緩慢的感覺.


舊城廣場的遊人們

漫步在查理大橋上,這邊也是給我最多感觸的一個'景點',雖然說穿了,查理大橋不過就是石橋罷了!再認真一點,好吧,他是東歐最老的一座橋,橋上不時傳來爵士音樂,緩慢而輕鬆的曲調,似乎是想叫匆匆走過的人們停下來好好欣賞屬於布拉格的美,橋上的攤販其實大同小異,看看A這邊的素描畫,走到斜對面的B,是同樣的人像素描,另外,值得一提的,橋上的街頭藝術家,都需要政府執照才能在這裡"擺攤"!

在FeFe不停提醒著我們要看顧好包包,我努力想在顧著包包同時,也伸頸仰看橋上的石雕像,有些被摸的特別光亮的雕像,其中有一座:聖約翰,短短500公尺的橋上有三十座石雕像,而每一座都有自己的宗教故事,雖然深為基督徒的我,對這些故事也只是一知半解.

第二次看完黑光劇後,在我提議下,我們又繞道查理大橋上,這次是晚上九點了,在黑夜的覆蓋下,查理大橋呈現完全不同的風景,是漆黑,帶點朦朧的神秘美感,完完全全符合了我心目中的布拉格,好吧!我承認,我的布拉格,是非常獨特的(idiosyncratic)!我的布拉格,就是要像尼采筆下神秘不可知的樣子,信步走在大橋上,遊客因為時間晚了,比白天少了很多,因為黑夜,每個人都變的很神秘,情侶們躲在角落裡享受兩人世界,一群群年輕人也變的安靜起.

我從橋上望向另一端的布拉格城堡,感覺美的不真實,心裡的悸動,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好,整座城堡因為夜裡的打光,有點朦朧,但是城堡的每個尖頂都在發光.從遠處望去,感覺難以捉摸又不真實.對!不真實,布拉格城堡在我眼中,就是只能存在於遠遠的黑夜中,白天那些高頂尖塔似乎是另一個世界.

旅行者的我是個戀物癖(fetish),簡而言之,我覺得旅行就是一種shopping

以前,我懷疑一個人對冷冰冰的而沒有切身關係的地方產生情感感到懷疑,後來我明白,我們對一個城市的情感不外乎是一個城市給我們的感覺,我們所接觸的人,所看到的景物,所吃所喝,所買的,還有住的地方,一點一點進駐到內心,構成特別的網絡,成為我們與城市特殊情感.

現在每到一個城市,我就會不由自主搜尋能讓我日後回想起這個城市的物品,大多時是明信片,有時候是特別可愛的小東西,像是一個立體的布拉格城堡畫框磁鐵就很吸引我,喜歡一個東西的感覺是很直接而強烈的,大概也是這樣,造成我常常很"衝動"買了些東西,可是不久後就把他丟到角落忘記了 下圖: 我很喜歡的一個磁鐵畫框 旁邊是位在新城National Museum的明信片

這次布拉格戰利品記有:水晶耳環,水晶項鍊,六隻一組水晶彩繪杯,許多明信片(有些寄給人),捷克當地保養品.....太多



我也買了圖中的可愛鸚鵡XD



城堡上去後可以拍到的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