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值春暖花開 繁花如錦 正是卡地夫由冬轉春之際 再過不久 就是春光爛漫季節
今日心情大好 手頭邊正好有香蕉 核桃等物 靈機一動 便想到香蕉核桃蛋糕!

所須之材料有:香蕉兩根 核桃一袋 奶油110克 砂糖150克 蛋三顆 麵粉240克 (我用self-raising flour) 牛奶60克

步驟: 1. 先把奶油放在室外 使成室溫
2. 烤箱預熱 然後把奶油塗滿烤模 然後用麵粉塗上去(這個步驟是為了不讓蛋糕烤好後 粘在烤模上)
3. 找一個大容器 把奶油和麵粉拌在一起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使細滑不帶顆粒(因為奶油不夠 我加了葵花油 代替 只是這樣會不夠香)
4. 奶油和麵粉攪拌均勻後 加入糖繼續攪拌 確定有攪拌均勻(這個糖的份量有點甜唷!)
5. 把蛋一顆一顆分別加進去 一次一顆攪拌好
6. 牛奶慢慢到進麵糊 用打蛋器繼續攪拌 使光滑
7. 香蕉切片 攪爛(喜歡吃到有香蕉的人可以不用攪爛)
8. 把香蕉 核桃 倒進麵糊中
9. 此時可以嘗看看麵糊 夠不夠甜 可以的話就倒進烤模
10. 放進烤箱烤倒表面金黃 用筷子戳進去看看蛋糕有沒有成型

PS. 1. 我烤了快50分鐘 因為我的烤箱沒有溫度顯示 所以我一直把烤箱打開 戳可憐的蛋糕~~~
2.如果沒有我這種麵粉 麵粉用低筋麵粉 並且要加泡打粉
3. 我用黑糖 因為比較香 烤出來的蛋糕變的有點黑黑的~~
4. 也可以用baking paper放在烤模上
5. 這個蛋糕 也可以做成蘋果肉桂口味唷! (把香蕉核桃代替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