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當晚的菜色, 左下方是我的香菇肉燥 上面那道菜是巧佳的韓國泡菜餃子 大盤的是minami的壽司 日式炒蔬菜 餅乾加上dipping在學期最後一天 我們辦了easter前的get-together 我非常強硬的要求minami做了壽司 並且有美國口味的喔!
其中的秘訣就是要加 酪梨! 


而我當晚的菜就是大名鼎鼎的台灣小吃 香菇肉燥--首先要先把材料都準備好
我的材料用:
蒜頭兩粒 蔥好幾根 乾蝦米適量 辣椒適量 一點味精 醬油 洋蔥半粒 豬絞肉一盒 白酒適量 香菇適量
有醬瓜罐頭的話可以用 因為會比較香


把材料都準備好後 先泡香菇
再來 因為英國的超市的肉沒有放血 所以我在TESCO買回來的豬絞肉 我先用白酒泡著(好奢侈呀!)



接下來香菇跟絞肉就先放在一旁開始切菜囉!聽我媽媽說要放很多蒜頭 我懷疑是不是因為她喜歡蒜頭的原因 所以我放了兩大顆蒜頭 

把蒜頭跟蔥還有辣椒切碎 洋蔥可以切細比較好吃 切這些東西是個大工程 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在切她們 

之後把泡軟的香菇切碎 我媽媽說香菇水不健康一定要到掉 我還被Minami唸了好久說太浪費 把精華都丟掉 哈!
接下來用油熱鍋 爆香辣椒 蝦米 蒜頭 蔥 因為我喜歡味道重一點 所以加了不少醬油 一點味精 還有糖
之後用另一個鍋子炒肉跟洋蔥 油要夠熱 而且要放夠油才行 不然會太乾不好吃
把兩鍋倒在一起炒 如果有玉米粉就加一點玉米粉 沒有就用一點麵粉 讓它不會那麼濕 然後悶一下
嚐嚐看味道夠不夠 可以加點醬油如果不夠 小火煮半個小時 因為時間不夠 不然可以煮久一點 讓裡面的菜都軟軟的才好吃~





成品出來囉~~~~~~~~大家都說超級好吃的!只是不夠辣 我這次加了五根辣椒 下次希望辣一點的人可以多加一點




非常開心的一群孩子



乾一杯




我和莎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