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揮別美麗而古老的Bath,前往全然不一樣的城市Bristol,今天的目的地是兩個美術館:Arnolfini & Bristol City Museum& Art Gallery, Bristol比較大, 加上天氣非常好,我走到:Arnolfini的路上很熱又累,為了避免迷路,問路人之後,知道正確的方向,離火車站大約三十分鐘的路程吧~ 第一站 :Arnolfini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有趣的現代美術館吧! 

 About :Arnolfini
Arnolfini is Bristol's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rt in all media. Its activities include exhibitions, performances, film screenings, readings, commissions, premieres, festivals, seminars, classes...今年Arnolfini剛好在關了兩年之後重新開幕 ,我非常幸運剛好趕上,exhibitions主題是: This storm is what we call progress 從10 Sep-23 Oct.每天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真是個勤勞的美術館阿~! Martin, 館長他說, "This show marks a moment- for the building and arnolfini...." The first exhibition upon Arnolfini's reopenign is an international group show exploring themes of progress, history, memory and loss. 我覺得最特別的 我在這個美術館看到的是: The exhibition asks how, why and what we remember. 它邀請我們回想這些年來時間的經過 帶走又帶來了些什麼 these works explore our complex relationship to the past as well as our responsibility to the present.

全館共有gallery 1-5 兩層 印象最深的是在gallery 5的
Matthew Buckingham, Muhheakantuck---Everything has a Name.
一般來說我對記錄片的興趣不大 以前在破報選採訪主題時 我也會盡量避免這類電影, 也許因為心情,也許因為想到來到英國後發生的總總事情,時間的累積,慢慢我了解, Life is a long journey, 此刻的決定影響未來,如果沒有勇氣跨出,you will never how would it be!! 像那天晚上在coco房裡,我清楚的記得她的表情和當時的情景, 她說: 生命就是這樣一直往下走的, 我們做不同的決定,人生就像不停分出枝幹的大樹,往上長, 這部片就讓我想到那天晚上我們的聊天內容
This film was shot from a helicopter as it made its way up and then down the Hudson River from New York.  An accompanying voiceover recounts events that took place there nearly 400 years ago when the river was first navigated by Henry Hudson, a Dutch explorer. 後來一群工人因為開河的意外去世 The native name for the Hudson River is used in the title of this work and means "River thta flows both ways" 這部片是以 pink-tinged, faded-look to the image. 不像黑白片難以親近 
旁白以低沉穩重的聲音說著, we think what we read, saw, thought and everything we have done....我追尋他的聲音 依著時間的軌跡 緩緩回到 去年夏天.....一切一切....時間巨輪依然往前滾動 ...地球阿地球 可不可以停止轉動? 停在我最喜愛的那段時光就好~! 在 dark studio裡, 八釐米片緩緩放映...我心思澎湃 心裡想著時間流逝軌跡 體驗人事物的改變成長 
國中時背的李白的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
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
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鬥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 

從古至今 我們了解時間的流逝 但抓不住只能感嘆 唯一能掌控的 只有我們自己

扯遠了....回到美術館本身,在 gallery 1,展出 Landscape with Flowers , Artist is Jyll Bradley 他主要把每一個小section都當成花園創作 因為全部以真花裝飾 所以每隔五天 就必須要換花 在華麗的背後 他所想要詮釋的意義卻是帶點感傷的
Away from the place, time and people that made and cherished the original, these arrangements can be seen as an attempt to recapture something of the past. However, like faded photographs, they can only capture part of a moment and their portrayal of the past can be questioned.



下面是我在裡面的廁所拍的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