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終於看了"達文西密碼"這部備受爭議的影片 
看完整部片後感想就是: 真是一部怪片 
其中導演對錫安會的說明並不多 但是作為影片中主軸角色 
導演並沒有把這個歷史上的"秘密組織"做一稍微詳細的說明 
這是我覺得導演失策的地方 

另外  影片對達文西"最後的晚餐"裡面 抹大拉瑪利亞的角色解釋 過於武斷 
雖然不詳究是看不出他手法錯誤的地方 
片中馬利亞假設為耶穌的老婆 並育有一女 
這個假設是存在於那位門徒是"瑪利亞" 的立場下

當然我們不是唸神學的人 也不用細究整個神學歷史 
這點我想看過電影的人 假如對基督教沒有基本認識 
看來看去 應該是呈現"霧煞煞"的感覺吧! 也許西方長久為基督教文化深值 
一般人民對基督教都有認識 
對於這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達文西密碼"信仰的弔詭 
對耶穌人性部分有非常詳細討論

日本朋友Jimni還問我: 耶穌應該是沒有老婆 小孩"的嗎"?? 答案當然是沒有的! 
她說日本因為基督教不廣泛 所以一般人對基督教認識不多 
導致她在看這部片時很多不了解的地方 

美國朋友說: 小說中女主角是在大學時才發現她祖父的秘密的 
而非電影中的Boarding school 不過這點細微末節 我倒認為不用計較

片中沒有高潮 我想也是一個大失誤 整部片看下來好像在"陳述某些事件"的感覺
我在看片也大大打了好幾個呵欠 比起小說縝密細膩的推理手法 電影是完全比不上的 

呵呵 說了這麼多 其實要看過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