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g Von hier, das ist mein Ziel"----卡夫卡


上圖: Staromestske Namesti 布拉格廣場 
為舊城中心所在(我也買了一隻圖中的鸚鵡唷~!)


渴望移動,因為想逃離現有的環境,哪怕只是暫時的也好,
暫時脫離現在生活的秩序,離開這地到陌生的環境,
用陌生的語言體驗陌生的環境,背叛原有的溫馴,忘記制式的吸收資訊的方式,
忘記..逃離...然後得到自由,這是我一貫的旅行方式.

我生在一個夢想太少的時代,年輕人也不再作夢,因為被囑咐要腳踏實地,
因為社會殘酷..拉拉拉拉...於是我學會逃離,流浪到別地,每個陌生的角落,
每個路途中遇到陌生的旅人,我一一剪下了他們,貼在我心中的剪貼簿,不停重新剪貼,上色.
於是,我相信,一樣的國家,一樣的路線,一樣的同一家店,每個旅人都有自己的剪貼簿,
只屬於在自己的記億中.於是, 每一段旅程,都是特別的.


                                 Prelude-- vor der Reise 前奏  {Bewegt, nicht zu schnell}澎湃 但不快

布拉格之行是從去年聖誕節預計就要去的,不幸的是,在行前沒多久,我們捷克簽證---莫名的被退了! 
那次慘痛的經驗,讓我知道有些重要的東西,還是得自己辦才不會出差錯!於是三個人,加上臨時的嘉珮,
打算在復活節假期到布拉格玩,捷克因為不在申根中,所以要另外寄到倫敦去辦,手續費比去年漲了一磅,
共29磅,我只能說,這些政治上的玩意真的很花我錢耶~因為假期還有功課要做,所以心情其實無法開心起來,
畢竟功課寫不完出去玩的感覺很不好,這點我下次會記住的!

行前的功課,我努力上網找,看各家的網誌,遊記,希望不要錯過任何一個景點!也許是這樣的求好心切,
反而讓自己被控制在行程中,估計交通時間這點上,我花了不少心血,說實在,妳哪知道地鐵做幾站這類小事,
做地鐵交通時間我也無法事前知道,可是要知道,想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把各個"不可錯過"的景點排進去,
我這時候知道"旅遊團"最大好處是,妳就像是兔子一樣,跟著紅羅蔔(導遊)跑就好,
因為兔子知道跟著紅羅蔔跑準沒錯,"好康的"一點都不會錯過!

於是我上網詢問最後的行程,大約定了一個非常'粗略'的行程如下: 
Day 1 下布拉格機場-->旅館check in--->old town夜遊
Day 2 old town遊-->下午接fefe--->old town遊-->晚上大餐
Day 3 城堡區-->大餐-->晚上看木偶劇或黑光劇
Day 4 new town景點-->晚上看木偶劇或黑光劇--> old town/ new town shopping-->夜遊
Day 5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包括洗溫泉,按摩裕,吃溫泉餅)
Day 6 打道回府 back to cardiff

好啦...我承認,這是一個很簡單到不行的旅行計畫! 雖然大部分的景點我都有寫在旅行計畫中.....
怎麼說,生活總充滿驚喜!我門三人接下來的行程更是充滿'意外與驚喜'!


下面有些我在布拉格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圖為教堂中的美景




教堂中美麗的水晶燈



我和布拉格機場的企鵝



夜晚時分美麗的布拉格舊城廣場




可愛的舊城bar中的服務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