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食譜這種東西 我在台灣壓根就不會想要看他
但在英國後 漸漸發現...他真的我們留學生的好夥伴押!
因為星期六邀了巧佳她們來吃飯 所以想說在網路上看看有啥好煮的東西

陸續發現了各方好心人士 在網上所貢獻的食譜
最開始想要吃的是 魯牛肉(被室友mei的好吃牛肉感動到...)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
http://www.chieftain.idv.tw/archives/2005/04/25/134434

還有http://www.epochtimes.com/b5/3/9/10/n373340.htm
兩個看起來做法都不難....可以嘗試看看!
至於這個網頁的留學生食譜 則是無意中發現的
http://www.tw.org/data/guide/016/6.txt
mei說的沒錯 如果你一直都吃的很隨便 一個月就會想要吃點好的
現在我到英國兩個月了 我想 我已經開始想吃點好的ㄌ....><
雖然剛從倫敦的china town回來 在旺記其實已經大快朵頤了一番
兩個人吃了快20磅 這樣已經很多了 大概是四道菜和一個湯吧~
簡直不敢想像阿! 今天也是 從四點多回家就吃到八點多 共計吃了四個多小時
其中不包括巧克力和餅乾 我發現自己的胃真的是個無底洞阿!!!!!!!
還好本小姐吃不胖 還是因為吃胖了自己也欺騙自己沒有變胖阿!?
現在接近晚上十二點了 可是我還想吃今天炒的牛肉 ....總覺得一值都很冷
所以一直都很想吃東西 其他留學生也會這樣嗎? 我很懷疑....
往好處想 也許一年後我就會變成大廚ㄌ 搞不好可以留下來開個中國餐館什麼之類的
哈哈哈...

最後 星期六還是做個蔥油雞好了 因為有人不吃牛肉
那麼我的魯牛肉 還是等到下次再大展身手好了
預計的蔥油雞做法如下

A. 雞腿 7~8 隻,每一隻雞腿剁成 3 塊
B. 薑大約像「大拇指」般的長度,先切薄片,再切成長絲備用
C. 蔥約 3 根,盡量切長絲,備用
D. 鹽,依照自己的口味酌量
E. 油(可以炒菜的任何食用油皆可)數滴
F. 清水 1500 cc
G. 小湯碗 1pc (只要比台灣的飯碗大一點就夠了)及裝湯的大湯碗 1pc



1. 放 3g 或 1~2 匙的鹽,將雞塊抓一抓,醃個 30 分鐘,使雞塊有點鹹味,備用。
2. 準備個煮湯的鍋子(鍋子尺寸如 8 或 10 人份大同內鍋般的大小)或是用炒菜鍋也可,煮滾 1500c c 的水後,放入 做法 1 的雞塊,( Tip :水要完全蓋過雞肉就好)。等雞肉與水再次滾時,約計再煮個五 ~ 十分鐘,用筷子試插入雞肉且不會有血水流出,就算是熟了(這個步驟決定雞肉的鮮嫩度),馬上用漏網撈起雞肉放入一個大的湯碗內備用。
3. 拿小湯碗內裝薑絲、蔥絲、鹽 1~2 匙、油數滴、及 1/3 碗的雞湯(或是雞湯可以蓋過薑絲與蔥絲即可),放進微波爐中微波 1~2 分鐘。微波完畢取出 Source ,將此汁淋上雞肉拌勻,再將蔥薑絲覆蓋在雞肉上,增添美觀。
【 Tip :通常是第二餐比較入味,如果第一餐就可以吃完此雞肉,則做法 3 的鹽與雞湯可以加雙倍,以利雞肉快一點入味】
4. 此時煮雞肉剩下的雞湯,可以留著當成高湯或是加入其他青菜做成一道湯的料理。
5. 即使這道菜-蔥油雞吃完後,若是發現還有鹽味的湯汁殘留,請不要丟棄,將其殘留的湯汁用來拌麵或是拌飯,還是很好吃喔(小心:若是太鹹,可以加點開水稀釋)。

引用自科廷大學台灣同學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