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很感人的故事,讓我想到小學時,最愛的導師給我的一本書:陽光下的微笑(琹函著)那時的我,因為
從小爸爸不在身邊,所以對父親印象模糊,爸爸是有點遠的名詞,家裡只有很忙要上班的媽媽(小弟還沒出生)和年邁的外婆,掿大的家中,感覺總是空盪盪的,小時候的我,也許因為這樣,是個害羞而沉默的孩子,不愛說話,也不愛笑.
我總是在自己的世界中打轉,黃老師也許發現我的安靜,於是送給我這本書:陽光下的微笑,書皮內頁有老師娟秀的
字跡:給文欣,希望有一天妳在陽光下發出燦爛的微笑.那樣的鼓勵的字眼,我到現在都沒有忘記過.


*********************************************************************
有一對衣衫破舊的母子到了一處風景區遊玩,他們雖然沒有錢,但還是玩得非常開心。

當那對母女逛到了有攝影師在幫人拍紀念照的地方..
拍照人站立的後面背景是整個風景區最美麗的地方。

小男孩拉著媽媽的手說:「我們去拍一張照片好不好?」

母親說:「不要啦!我們穿得這麼破。」

小男孩說:「媽媽,那有什麼關係,我還是會微笑的。」


「 愉快的心情有如良藥一樣有益於身體 。」

微笑..不再是發自內心的真實喜悅,甚至..不再輕易展露笑容..
日子因為缺少了微笑的潤澤,因而顯得枯燥貧乏..

想想小男孩的微笑,只要我們也懂得微笑的妙用,就會發現其實身邊是可親的美麗世界
幸福其實一直在我們左右沒有遠離ㄉ...

只要你笑,世界都會跟著你微笑。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