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秋冬時節,寒流又一波波報到,聽說這週溫度下降至十度,雖然在陽光普照的高雄,

可是身體會說話,早已經感覺到皮膚的缺水在哀哀叫了。

 

從小我就很注重身體的保溼,最終目標是追求會發亮的身體肌膚,

臉部肌膚平常就已經很"照顧"他,比較不需要擔心。

我覺得不管膚色如何,會發亮的身體肌膚就像是一項秘密武器,例如微露出來的頸部和肩部

肌膚,常不經意就能吸引旁人目光,而這樣會發亮的身體肌膚是需要平時就細心,加上耐心

好好呵護她的,洗完澡後花個一些時間塗抹身體乳液把保溼因子鎖在肌膚裡真的很重要。

 

我持續這樣的步驟是從高中就開始,一開始並非為了保溼,畢竟高中時是個大油肌,而是

為了追求那種"按摩"的舒服感,特別在腿部都會加上精油或是海鹽,有時是去角質,有時

是瘦身的不同目的。大學時,開始嘗試不同的乳液,但是因為預算的限制,專櫃的價錢

不是大學生的我負擔的起的,一般開架式的,大概都買過了,最喜歡嬌生的乳液,對於

我來說,可以選擇不同口味,還可以兼顧預算,真是太棒了。

 

後來到了英國,皮膚好像變了個人,完全失去控制,又會出油又會變乾,小腿的肌膚

都乾到變"鱗片"狀,覺得好噁心又難過,那時我才真正開始追求超級"保濕"的乳液,

也減少去角質的次數,連沐浴乳也改使用"特級保濕"的,大約這個時期之後,我的身體

乳液選擇就開始以"保濕"為主,冬天會加上"緊緻"效果的按摩油來維持身體肌膚的緊實度。

來看看現在正在使用的產品有哪些,通常我都有兩三罐輪著用,依照今天的心情和肌膚的

狀況來選擇乳液。

 

目前我手上有1. 帕瑪士可可亞身體乳2. 施巴抗乾敏保濕乳液3. QV 身體乳

4. 施巴身體潤膚乳液 5. 舒膚特潤膚霜,其中5是拿來擦足部和手部或是膝蓋和關節處比較

乾燥的部位,1-4都是全身(除臉部)擦的。

P1010769.JPG

以上還有露得清的護手霜和rosebud的護唇膏,都是超級滋潤的好物!

下圖中間最大罐的是施巴的潤膚乳液(400ml),其他是卸妝乳和水合凝露。

P1010794.JPG

仔細看上面的說明,是給敏感,一般性肌膚和油性肌膚使用,這罐很清爽不油膩保濕度很足,

已經用過無數罐了,推薦給年輕(30以下)的美眉使用。

這罐其實香味滿重的,如果不喜歡香味的人,可以先要試用包來試用看看再決定

是否購買。

 

P1010796.JPG

下面圖示舒膚特霜,這罐很像凝固的奶油霜狀,所以很難推開,濃稠度百分百,

拿來擦足部肌膚專用,我試過擦腿,不過很難推開之外,她的吸收時間要比較久一點。

如果冬天很冷想趕快穿衣服的話,他會黏黏的不太舒服,很便宜一大罐才不到四百。

P1010771.JPG

仔細看說明,這個包裝是"好市多專賣"用,總共有20oz,真的很大罐!

買到的人應該都有"俗又大碗"的感覺吧~因為它真的很便宜!

可惜的是,我還是比較偏愛有香味的乳液,因為"味道"是能左右心情

的重要因素,如果喜歡無香味的女生或男生,應該對這罐就很有好感。

P1010772.JPG

 

P1010773.JPG    

上面這罐是施巴的抗乾敏系列的沐浴乳,含胺基酸等保溼因子,可以調理肌膚缺水問題,

很大罐有100ml,印象中大約一千台幣上下,所以也不算貴,之前因為洗熱水

太熱的關係,皮膚很容易乾,即使擦了乳液還是不太舒服,就像是從肌膚底層

透出來的龜裂感,不知道有沒有人了解我這種形容詞?

用了這罐之後,我覺得洗澡時好像有層保護膜,但不會黏黏的不舒服,

本來是家人有皮膚問題在用的,因為我試過覺得很好用也買了。

因為為anti-dry系列,所以洗完澡還算是OK。

P1010781.JPG

接下來這罐帕瑪士,聽說在台灣賣的不好,

原因不清楚,但是這罐是從在英國時就很喜歡的產品。

味道為甜到膩死人的可可亞,如果喜歡這種味道的女生

應該一定要試過這罐,因為甜味可以持續很久,整晚上

在睡眠中都隱約有甜甜的味道,冬天裡真的很幸福的感覺~

這罐保濕力很好,舉個例子才能證明,有年去瑞士滑雪時

當時是零下不知幾度,冷到爆,可憐的腿部肌膚都凍到乾裂開來,

我帶這罐去,同行的女生好友也覺得超好用,兩個人很快就用掉一罐,

當然有一直補擦啦......

 

帕瑪士這罐很濃稠,用力擠出來後有乳黃色的稠狀液體接近霜狀,

有點難推開,所以要幾個好多次才行,多塗幾次也不會油膩,

平常也可以當護手霜用,內有維他命E和可可亞油,美國製。

這罐在國外賣的不錯,主打使用過後的性感肌膚,散發出健康

緊實的肌膚光澤,跟其他乳液只強調保濕不太一樣。

 

所以我常幻想用後,可以有緊實飽滿的肌膚光澤,不過事實證明

光靠乳液擦擦沒有運動還是一樣..........軟趴趴。

P1010792.JPG 

上圖這罐是施巴抗乾敏系列的乳液,同系列有大小罐,200ml和400ml,差別在一個

有壓頭大罐,一個沒壓頭小罐的,價錢部分有點忘了,這個系列的乳液比一般系列貴蠻多的

,看個人需求再行購買,可是如果說到保濕度和滋養度,加上味道,私心比較喜歡這罐XD

 

內有有機植物萃取精華(phytosterols),除了可以解除乾襙敏感肌的緊繃感和刺激不舒服外,

還有比較特別有增加肌膚"彈性"(elasticity)的延展度,乳液有類似山藥泥的黏黏滑滑的

感覺,在手指上搓揉很有延展性,自然在肌膚上塗抹開時可以推很久,但不油膩,

這罐比較貴但有價值,德國製。

P1010793.JPG背後說明

P1010794.JPG  

這罐潤膚乳液是大罐有壓頭的(400ml),內有甘菊露和尿囊素,

主打可以紓緩日常生活緊張受到刺激的肌膚,很清爽,吸收度超強,適合一般膚質使用。

我都是夏天洗完澡在用,冬天時拿來擦手或是出門前擦一下關節地方,

等於是隨時用,因為很快就吸收不會黏在衣服上。

推薦給第一次用施巴的人,擦臉的話我沒有試過,因為很怕長痘痘。

P1010791.JPG 

接下來這罐比較特別,在台灣只有搜尋到pchome有賣,當初會買這罐是因為朋友到

澳洲去問我要買什麼,在網路搜尋後,我點名了這罐和perfect potion(優方)的精油,

QV是專門給皮膚問題使用的,無香料無添加物,質地清爽,歐美好像沒有賣,

可能只在網路上和澳洲當地有賣,即便如此,500ml大罐pchome也只賣700台幣,

真的很划算!

背後說明:無香料,無顏色添加。

P1010779.JPG

 

當初主要買給家人有濕疹問題使用,擦了有幫助,當然期間都有定期看醫生擦藥,

因為家人敏感膚質問題,所以我們試過很多種醫生推薦的乳液,這罐我覺得有幫助

而且很好親近的價錢,算是比較冷門一點的產品。

 

結論: 不管貴或便宜產品,都要親身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以上這些都是我用了很久覺得很不錯的產品,分享一些心得希望也幫助

正在為乾燥敏感肌膚所苦的人。until next time,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