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e Claup的黑色緞面小洋裝

 

一直以來,我都是偏好CAM CAM風格的服裝穿著,當然在現實生活中沒有這麼多場合可以讓我這樣穿。

所以我會依照場合需要稍作調整,例如:只有在逛街時才穿高跟鞋(我指的是6cm以上的),還有騎機車時不穿洋裝。

所以算算真正可以穿洋裝的時間並不多像是照片中慶祝的場合我才會穿上洋裝和高跟鞋。

日常生活中其實很少有機會可以穿美美的小洋裝,事實證明,果然想要當個貴婦,還是要有錢有閑才行阿!

那來看看我喜歡的洋裝風格吧,一般來說,我看洋裝的第一眼一定是從"質料"著手。

為甚麼? 因為我覺得"質料"是可以決定一件衣服質感的最重要因素。

張愛玲曾說:我們個人住在個人的衣服裡。大約是說,

一個人的衣服決定一個人的外在之外,還決定了一個人的品味表現。

所以一件衣服,我們穿著,並非只是為了遮風避雨的簡單功能,更多的時候,

給予他人對我們外在的第一次印象。

衣服之於我們,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答案不言而喻啦。

那麼,除了"質料"之外,第二決定因素又是什麼? 我覺得是,剪裁。

剪裁可以讓一件簡單的衣服起死回生,變的不平凡,變的與眾不同,變的更為突出。

簡單的白色襯衫,完美的剪裁帶它上天堂,隨便的剪裁,真的可以讓穿它的人雖不至於下地獄,

卻是更糟的拖累了一個人的外在表現。

 

所以,剪裁雖是小地方,一般人不易看出,很少仔細注意,卻是帶給一件衣服生氣的最重要因素。

那麼,根據質感,剪裁,一般來說我都會選擇"簡單,大方,經典"三個要素的衣服,

尤其是在洋裝的挑選上,這真的很重要。

最喜歡的是"緞面"的材料,剪裁就是"合身不緊身",大約就是我選擇洋裝的基本標準。

來看看我喜好的洋裝樣式吧~

 

以下的圖片摘取自Fabric

Fabric是前陣子發現的好店:

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60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統領廣場出口)

去過兩三次,每次都有不同驚喜,可惜的是,他價位偏高(因為在東區吧),還有東西數量都不多,

很容易缺貨(而且無法追加)讓我常常想要去看的時候都剛好沒貨了/ \

洋裝一般價位都要上千,看質料基本上從兩千多到四五千皆有,鞋子也都是百貨公司的價位(好幾千),

先前我看到的"凱莉鞋"也要四千多,真是驚人的價位阿!

 

拉回來,看看以下的圖片,下圖左邊是我這次看到最喜歡洋裝,緞面,簡單大方,裙長也不會太長或太短,

太長顯得老氣,太短顯得輕挑,膝蓋部分到大腿中間是我覺得最OK的長度。

fabric搭配今年最流行的紳士帽,和和平鴿珠珠項鍊上還有黑色緞帶蝴蝶結,

顯得俏皮不失活力,又有著簡單的品味。

身上的腰封更是一絕,難得一見的蛇紋質感,搭配上繫帶蝴蝶結,真的很特別的設計,有畫龍點睛之效。

除了紫色還有綠色,兩件都不錯,我個人偏好綠色,

紫色雖然是我的愛色,可是容易顯的成熟,綠色相對穩重卻不老氣。個人喜好囉~

 

另外看看另一種風味的洋裝:下圖右邊,原本是細肩帶洋裝的設計,fabric搭配上短袖T變的更年輕,我也常常這樣穿搭。

一方面比較不露,二來也比較年輕活潑一點。

 

     

 下圖左邊是上圖右邊的原本面貌,看起是不是很性感,如果沒有短袖T的話?

fabric搭上"繃帶鞋",也是今年很流行的鞋款,不管在雜誌還是百貨公司都有看到他的蹤影。

像是短靴的改版,要腳型和腿都很美的人比較適合,

下圖左邊搭起來是不是性感多了,這件也是段面材質,不過胸前的蝴蝶結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哈!

像這樣簡單的設計,卻很有感覺。要是搭長靴或是紳士帽,

又或是足凳高跟鞋搭上披肩又是另一種不同性感成熟風。

長靴像是這樣的就很搭:

去年週年慶在LIDO買的咖啡色長靴,靴口有水鑽和蝴蝶結

 

一件簡單的洋裝,看似單調,卻是有最多變化。

另一種可愛的風情,看看下圖右邊:比較偏向可愛性感風。

別懷疑喔~他是一件洋裝,背心洋裝搭上流行的露肩T是不是很性感又可愛。

原本的背心洋裝因為有格紋的關係,比較可愛學院風,加上露肩T又變的性感起來。

這件洋裝雖然沒這麼喜歡,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搭配也很特別。

加上長靴或是高跟鞋都很棒!

 

 

 下圖就是剛剛那件紫色的洋裝的綠色版,是不是比較好看,哈哈!

這次fabric搭上純白的腰封,跟沉穩的綠色剛好達成對比,不過我比較喜歡剛剛的蛇紋腰封搭上這件綠色洋裝,

項鍊還是剛剛的和平鴿,但是我會想搭上施牌的水晶項鍊,更簡單大方,水晶質感配上段面真是一絕!

像是這樣的項鍊就很搭,簡單就好。

 

施牌會員項鍊:海螺

 

接下來另一種走"飄逸"風格又是另一個設計感。

這件洋裝也可當長上衣穿,質感有點透明,應該是麻紗的材質,

比較緞面,麻紗質料其實更為實穿喔!畢竟不會每天逛街,吃大餐,還是要有些平日可穿的衣服。

我也很喜歡這類很飄逸風格的衣服,可能因為我是雙魚吧! 哈!

中間的荷葉邊簡直是一絕! 這樣平胸美女或是小腹婆都很適合,這種不會顯出身材的衣服,也很實穿。

唯一的條件,大概就是不能"粗手臂"吧!

  

 

剛剛前文提到的"凱莉鞋"就是這雙,實品真的很美!

不過要價不斐!一雙要價四千多,真是有點太貴了。

我試穿過,雖然他很高但是非常的穩,還是耀眼的紅色,又是我最愛的緞面,哈!

可惜我有雙緞面紅色的高跟鞋了,不過緞面或是絨布的鞋子都 超 級 難 保養!!!

我只能說除非你都不用走路,或是都坐著,就很適合擁有她們!

不然,再美的鞋子最後都會淪落成落水鞋,搞不好還會刮傷或是發霉.......

"凱莉鞋"上面還有立體的蝴蝶鞋,真的超級美!

而且不容易被壓壞,可惜我覺得蝴蝶結太大,走路應該很容易勾到。

鞋子本身有增高設計,所以其實真的挺高的,目測應該是有七八公分吧!

沒練過的還真不適合穿它~

當天我穿白色長上衣搭配淺藍色牛仔九分褲就很好看,

這種強烈色彩的鞋子,有兩種搭法最安全,

一種就是搭配同色系的衣服,像我去summer ball這樣穿:

 

沒拍到鞋子,可以仔細看出來我是穿紅色高跟鞋,

這樣很安全,紅色也很適合白肌人穿,整個人會變的超亮眼,而且不會落於俗氣。

但是前提是洋裝本身和鞋子都要是簡單的樣式才不會顯的老氣。

另一種搭法,就是以對比的方式,例如說以黑白色或是全白色搭:

(V_K的白色緞面背心,上有白色緞帶可綁蝴蝶結,很好搭配;另一件

是OSIAS的黑蛋糕裙,之前在英國特價購入,腰部做大片鬆緊帶設計)

 

  像上圖的搭法或是把黑色的裙子換成白色的:

(V_K的白紗蛋糕裙,穿起來真的很"公主")

 

我之前曾經參加婚禮,以白色平口上衣搭配白色V_K蛋糕裙和紅色緞面高跟鞋,非常亮眼!

怕太暴露的話,可以加上小外套或是披肩,就可以減少肌膚暴露在外的部份。

 

另外,同場加映,fabric硬殼手拿包,

當初我看到這個手拿包時一陣心動,不過最後還是忍住。

價錢不太記得了。

這類手拿包也只有婚宴或是晚宴等正式場合比較適合拿。

所以就忍住。

 

 

 

這篇主要是說我平常喜愛的洋裝款式,和我會搭配的方法,

下次來說說其他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