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蛋糕底 

星期六下午幾個好朋友一起來做蛋糕的感覺真的很好  讓我想到以前國中時同學來家裡做點心的時光  我媽媽總是會在旁邊一起幫忙 大家其實"玩"的成分 比"做"的成分大很多.... 

我們這次做的是巧克力口味的起司蛋糕 原味起司蛋糕做過好幾次 都很成功 
所以這次想挑戰巧克力口味的 雖然都是起司蛋糕 可是做法上有很大的不同喔!

巧克力起司蛋糕做法如下:

1. 將巧克力口味的消化餅乾(或是蜂蜜餅乾) 用搗器輾碎 加入奶油攪拌均勻 鋪在蛋糕模型的底部 壓緊
  

放進烤箱烤十五分鐘 這就是蛋糕底了!
如圖





2. 軟起司(室溫)五百克 一百克砂糖 充分拌勻 加入一大匙玉米粉 兩百克原味優格 拌勻(玉米粉為了使蛋糕更滑口 原味優格隨便哪一種)

3. 另取一個小鍋 用三百克的鮮奶 加熱候加上三百五十克的巧克力 一小匙即溶咖啡粉 整個呈現到平滑的巧克力湖就可以倒入起司糊混勻 (我用鮮奶油 TESCO買的single cream 其實原食譜用heavy cream 可是我嫌它熱量太高 改用single cream 也有假cream 可是不好吃)

4.全部拌勻 倒入蛋糕模鋪平 放入烤箱 (因為我家是大烤箱 有好幾層的那種 所以大烤箱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用小火烤 烤好的蛋糕用筷子戳 如果沒有濕濕的話就可以了)

5. 蛋糕表面裝飾: 一百克巧克力加上一百克鮮奶油加熱拌勻 蛋糕烤好後林上巧克力醬

6. 烤蛋糕秘訣: 用小火慢慢烤 攪拌蛋糕糊時要輕輕攪 盡量不要讓氣泡跑出來 這樣蛋糕烤好才會香濃滑口 烤好後開烤爐門一點點 讓蛋糕自然慢慢冷卻 完全冷卻候放入冰箱 讓蛋糕完全變冰才好吃

因為我們實在是太心急了 冰沒多久就拿出來吃.......沒辦法 誰叫它是晚飯甜點哩! 所以我覺得不夠冰不好吃這樣做出來的巧克力起司蛋糕很有"巧克力"味!! 其實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但是朋友都說剛剛好 室友說這樣還不夠巧克力 看來每個人口味大大不同吧! 
不過很好吃 連我不愛吃巧克力的女生都覺得非常好吃 至於愛吃甜點和巧克力的英國人更不用說了!! 
三人在看"英倫情人"的當下把一半以上的蛋糕都掃光光 真的是太恐怖啦!!!


圖 一小塊切下來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