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捷克作家 卡夫卡在布拉格城堡內的故居--NO.22

好玩的是,卡夫卡一生都在捷克,但他沒有一本書是用捷克文寫成的,用捷克語最有名的作家是現居巴黎的米蘭昆德拉,
作品有: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等等,捷克語是個弱勢語言,即便當地的人也很多用德文溝通,英文,呵呵,在東歐,不怎麼實用,
同屬於斯拉夫語系,和德文一樣,名詞有三種性別,但是有七個格,德文只有四個,他的動詞變化和拉丁文一樣,有四組曲折變化.


卡夫卡出生於布拉格,父母都是猶太人,卡夫卡生在奧匈帝國即將崩潰的時代,當時政治動盪不安,
因此生活環境也倍加敏感不穩定,卡夫卡作品大多用變形荒誕的形象和象徵直覺的手法,卡夫卡作品呈現,亂世中,
人心裡孤立絕望的特徵.看過卡夫卡作品的人,應該對其中人與人疏離,孤單的感覺特別深刻,雖然身為存在主義之父,
但卡夫卡其實一生都只是個業餘作家.他比較為人所知的作品有"變形人"(Metamorphosis),城堡(The castle)等等.




上圖:看"唐喬凡尼"的入口

來布拉格不能錯過就是木偶劇和黑光劇,我們選了最熟悉的劇碼:莫札特的"唐喬凡尼",
基本上它是跟著歌劇音樂走的,但是也許怕觀眾無聊畢竟原曲是義大利文,
演員別出心裁編排了一些搞笑的場景(當然是用英文),使整個演出過程中不至於太過沉悶.
順帶一提,在捷克看藝術表演很便宜,我們買木偶劇加上黑光劇的兩場票一共才880捷克幣!(捷克幣比台幣=1.3:1)


雖然義大利的冰淇淋很有名,我知道,但是我在捷克old town看到的冰淇淋店,
讓我忍不住還是走進去看看,其實我才剛從"慕夏餐廳"吃完整整一套大餐:捷克特產烤鴨加上馬鈴薯麵團,
一杯捷克酒,前菜加上濃湯,焦糖冰淇淋,光是這些東西就把我撐的飽飽的!在尚有涼意(大約攝氏5-7度)的夜晚,
來克冰淇淋,感覺初期的幸福!呵呵

下圖:捷克old town的冰淇淋專賣店






捷克玩具博物館(小孩可免費唷!)





查理舊橋上的老伯伯XD



非常美的捷克國家博物館



我和可愛的石雕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