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的星期天晚餐 就是完美的easter假期的句點~*星期天晚上通常都會'宴請'好友 嘻嘻~今天請的是嘉珮,fefe.一直都很想嘗試日式料理的我,看了Lillian的好吃的
日本炒麵,心嚮往之,藉著請客之名,飽己口腹之慾,本來除了日式炒麵,紫菜蛋花湯,麻薯還想做波菜烘蛋,但是因為時
間太趕,只好作罷,但是一頓飯有主食 有湯 有甜點,對我們幾個'刻苦'的留學生來說,享用這樣一頓大餐,已經是課餘
最大的幸福啦!^^

那麼廢話不多說,趕緊來說一下我的食譜:首先是日式炒麵
材料: 紅羅蔔兩條 大洋蔥一顆 萵苣四五片 pork suasage兩條(我用mark&spencers的) 廣東炒麵條 日式炒麵醬
做法:羅蔔洋蔥萵苣切細絲,suasage切丁,先把菜炒熟後加suasage,同時我用熱水'悶'麵條,因為這種麵條易熟,所以
悶幾分鐘就很夠了,好處是不用浪費瓦斯,最後麵條瀝乾加入一起炒,一邊加上炒麵醬,麵醬不用太多.最後加上芝麻海苔

紫菜蛋花湯就不用說啦~壓籌好菜就是麻薯啦~我喜歡椰子,又喜歡紅豆,貪心的我於是把兩個混在一起

材料:糯米粉200g(glutinous rice flour),水200g, 砂糖適量,椰塊(creamed coconut)20g,太白粉適量
做法:1. 把糯米粉混水用mixer打勻(打越久越Q優~)拌入糖 椰塊 繼續打
2. 打好後用耐熱保鮮膜蓋住 上面戳幾個洞 放入微波爐強火一分半鐘
3. 拿出切小塊 就Ok囉!

比較麻煩的是紅豆泥(紅豆餡)以下材料是一公斤(1kg)的紅豆泥
紅豆泥材料:紅豆 450g,砂糖 225g,鹽 1g,奶油butter 40g(我用葵花油代替 避免肥死..)
工具:濾網 1個,果汁機blender。

做法: 
1. 紅豆泡水一個晚上瀝乾 用電鍋煮兩遍(小心不要燒焦唷~)
2. 分批用blender打成泥狀 然後用濾網過濾(過濾的時候,用碗裝半碗水 濾網底部需
接觸到碗裡的水 這樣可以把豆沙析出到碗裡)濾不下去的殘渣丟棄 沖洗濾網 再接著濾新
的豆沙泥 如此重複直到豆沙全部濾完 濾好的豆沙倒到炒鍋裡,再裝新的水再濾
3. 炒鍋裡的豆沙用中火拌炒至水分變乾
4. 水分較少之後 加入砂糖 麥芽糖 鹽 一起煮 翻炒至有黏性 然後把奶油放入攪拌均勻 拌炒至
成糊狀即可 涼了之後還會變得比較黏一點
而因為大家三兩下把麻薯給吃完哩...沒有來的及拍下來~
總之...紅豆餡是個很麻煩的工程...我媽媽都用豬油炒香紅豆,可是這樣一來更肥..嘻嘻
聽說紅豆餡還分乾濕兩種 這種是乾的做法~

嘉珮和fefe異想天開 把椰子麻薯 拿起來沾著紅豆泥吃 但是fefe覺得椰子味道太重蓋住紅豆
我反而喜歡吃這樣的感覺 也許椰子味道真的比較重吧~麻薯熱熱的吃 超級Q超級好吃!^^
~*完美的星期天晚餐 就是完美的easter假期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