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 Abbey 的下一站 我慢慢的逛到The Jane Austen Centre,途中還遇到行色匆匆的coco,雖然我已經來過Bath了,但路痴的我,還是不小心走到了完全相反的方向, The Jane Austen Centre位在Gay Street上,Jane Austen也曾經住在這條街上,如果想要更了解 Jane Austen 在Bath的生活,當地還有一種walking tours of  Jane Austen's Bath,可見當地人很以 Jane Austen 為傲,tours start at 11p.m.票價 adults 4.50, studnets/seniors/children 3.5磅,如果不是時間不足,我會挺想參加這樣的tour的,全程大約要1個半小時吧! 因為所有的博物館都在晚上五點關門,如果是只有一天時間在Bath又很愛參觀博物館的人,想必會不知該如何安排行程吧~畢竟,每個博物館都有自己的特色,錯過一個都很可惜,但我也不鼓勵走馬看花,所以,安排個兩三天會是個明智選擇.

The Jane Austen Centre共有三層,入口處是gift shop,進去後是Jane Austen 的展覽廳,包括當時的服飾,花園等等,一樓最裡面有影片介紹,二樓有個小房間,展覽小姐會告訴大家一段小故事有關Jane's life in Bath, her family and places of residences,其他的地方就是關於Jane的小說,三樓是 Tea Room,而每年九月會有個Jane Austen Festival,可惜我們那時候已經在scotland了! ><
這是第五屆的Jane Austen Festival 從九月17到25號,九天內,Bath全市都在慶祝這個活動,大部分的飯店和餐聽都會推出紀念Jane Austen 的活動~ 



除了這些活動, Within the exhibition are displayed a number of hand-made reproduction period costumes, which have been created using authentic fabrics, in colours contemporary! 如果有對那個時代的服飾有興趣的人,我有照一些照片,有男人 女人 小孩 早上和晚上的衣服,發現當時的主流就是高腰,說到這個,想到gift shop裡有賣小洋傘,其實也不算是傘,因為祇是蕾絲,感覺好"透明",可惜照不好,否則就可以給大家看了! 我覺得非常美,一把大約台幣一千以內!


這張照片 其實是個娃娃在玻璃櫥窗內 因為覺得非常可愛 所以忍不住就拍下來了
看著看著 想到理性與感性裡面的人物(還看的到我自己反射出來的影子)

看完後coco就火速前往另一個博物館museum of costume and assembly rooms了,因為她買的是和the roman baths一起的聯票 可以省三磅 我們就此分道揚鑣了 我則是趁著剩下的一個小時 到另一個博物館 victoria art gallery 因為是免費的 我想說一定要去看看!我到的那個時候 剛好是另一個展覽的開始 10 September-6 November : Philip Bouchard: Surreal Spaces  如果是從Roman Baths出發的話 沿著Stall Street直走 到New Bond Street 右轉 再過橋前就可以看到victoria art gallery了(Bridge Street上)
到那邊時只剩下半個小時 所以也是走馬看花過去 畢竟 我又再度迷路了><
但還是推薦大家都去看看~


從victoria art gallery出來已經五點多 商店陸陸續續關門  避免我在天黑前到不了Bath YH,我決定開始找路....不過,雖然已經下定決心要仔細研究地圖,但是最後還是問了迎面而來的兩位英國帥哥,呵呵~~還好問了 不然我又要走到相反方向一次><
沒想到Bath YH在Hill上~離city center有段距離 沿路我一直懷疑我是不是走到荒郊野外 在次確認後 終於走到了看起來真的很
荒涼的YH.....如下圖:

還好她還挺美的 雖然不比Bristol的YH在市中心 但是這樣義大利的建築 也算是挺美的!
我網上訂的是八個人female room(en-suite) 還算乾淨 雖然位置真的有點遠 見一下次大家可以查清楚之後再決定住宿 因為我有YH卡 還有學生証都可以打折 省下早餐錢 這個YH沒有包含早餐 ~~晚餐我吃了帶來的火雞肉和芹菜 因為中午和coco在sally lunn's吃的"light lunch"實在是太飽了~素有大胃王之稱的我 居然也消化不了如此多的食物 這份light lunch包括 英式茶 一份煙燻鮭魚三明治 薯片 生菜 甜點是很大份的蘋果派加上一大坨的cream..... 晚餐不吃我也覺得很飽了><
為了消化消化 不浪費晚上的時間 稍作休息後 我又下山逛逛 出門時大約才七點半 但大部分人都已經回家 city變的空空的 但另有一番風情 還被英國人搭訕...連遇兩次 我想 單身的女生還是不要在外閒晃的好 實在有風險....加上晚上醉漢又多
被嚇兩次後 我趕緊走回旅館 天色暗的越來越早 八點多就已經黑了 回旅館時心理一直暗想主阿 保佑我ㄚ~ 尤其回去路上好黑 心裡七上下的 平安看到旅館時 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

這個經驗告訴我 千萬不要鐵齒 小命還是比風景重要阿~(續)

夜晚的Bath Abbe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ru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